不想忘了诗

图书馆记事

啊啊啊啊   我又在胡编乱造些什么……

都是龚子棋搞我 !!!

都是我瞎编的!!别上升真人!!

我这篇文章简直就是在群里姐妹的摧残下写完的,毫无逻辑,没有错别字我就很感谢了……

一边码字还得一边和人吵架,我到底做错了什么……















“呼~呼~”伴随着粗重的呼吸声,一股阳光夹杂着汗水的气味扑面而来,脸颊随之感受到冰凉的水汽。

一转头就对上一个汗水淋淋的、笑得像个柴犬的大脸。

“你回来啦。”白净的小孩子露出了招牌的傻笑迎接自己的爱人。刻意压低了嗓子让自己的爱人赶紧坐下休息

“嗯,打完了。热死我了,给你带了瓶可乐。现在喝吗?给你拧开?”一边抄起自己的衣服下摆擦汗,一边在男孩子对面坐下,也亏得孩子乖巧,不嫌弃他刚刚打完球浑身的热气和臭汗。

看着对面的小孩乖乖的点头,顺手就拧开了瓶盖,喂到嘴边。满意的看到小孩白净的皮肤瞬间红透,像极了煮熟了的油爆虾,还伴随着自以为很凶的低声呵斥:“龚子棋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也顾不上是在图书馆,龚子棋笑出了声,像是个恶作剧得逞的调皮孩子。

可是在收到周围人的谴责的目光时瞬间又缩成了鹌鹑,双手合十,向被打扰了的大家道歉。就是苦了蔡程昱这个根正苗红的小孩儿,刚刚被男友欺负过,还得帮他道歉。自己一个人来学习的时候可没有这样过。

道完歉,蔡程昱简直是用了自己最低的声音威胁龚子棋,“你老实点。都打完球了,还不好好学习。”

知道这是在图书馆,不能把孩子逗得太过分,龚子棋好脾气的应道:“好好好,看书吧。一会带你去吃晚饭。”

蔡程昱白了他一眼,也不管他还想狗狗盯骨头似的盯着自己,低下头就开始看书——他可不想毛概挂科。

看了半天的书,满脑子都是新民主主义,zhong国特色社会主义,即使是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蔡程昱也顶不住了。准备要喊龚子棋去吃饭,放空一下自己的脑子,结果一抬头,对面答应了自己好好看书的人已经趴在手臂上睡得香甜。

蔡程昱看书看得认真,也不知对面的人几时就趴在桌子上睡了。看的是又好气又好笑,又怕他还穿着篮球服睡觉容易着凉,找了件T恤给他披上。

轻手轻脚得做完这些事,蔡程昱就托着腮坐在龚子棋对面,下巴放在手臂上,乖乖的看着自己男朋友。

现在这个乖乖睡觉的男孩子,下午就是那样青春活力的在篮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。烈日下,被晒得通红的皮肤、刺眼耀目的阳光,透过热的扭曲的空气看着他在篮球场上奔跑跳跃,一次次带球过人、一个个精致快速的假动作、漂亮的三分、帅气的扣球……球场上得龚子棋简直就是浑身散发着光。

这束管光,照进蔡程昱无波无澜得生活里,从此蔡程昱得生活里连一杯白开水都仿佛有了色彩。

从未见过像龚子棋这般的人——坚强又柔软、冷静又共情,活得清醒而自持、强大潇洒,世间万物都影响不到他去又被他关爱。

蔡程昱一开始看龚子棋身上的纹身,还有那个凶凶的长相以为不好接近,却发现自己学校那两只高冷的猫都很喜欢他,那张酷盖的脸也能露出柯基一般的笑容。

两个人在一起以后,也是龚子棋照顾自己更多——每次打完篮球会记得给自己买一瓶可乐,会在平时带自己去逛小吃街。也有被怂恿着逃课出去玩,被蛊惑着进酒吧,听重金属音乐唱Rap,推翻自己从小对音乐的印象,原来还有这么多种不同的表达方式。破音时是他领着自己走出来,意气风发时是他在旁边默默守护。

蔡程昱看着熟睡的男孩子,陷入了自己的回忆。直到龚子棋在他眼前挥手才反应过来。

“干嘛?我知道我帅,那你也不会用趁我睡觉的时候偷看我呀。我给你光明正大的看,还不收钱。”龚子棋又露出那副坏笑,调笑着蔡程昱。

“你滚吧。少臭不要脸。谁要看你了。你快擦擦口水,赶紧收拾东西,去吃饭!”蔡程昱说着就往门口走去。

“你真的不看?还给你摸翅膀……”追上去揽住蔡程昱,把人往怀里带。

伴着那片晚霞,两个小小少年的身影越走越远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